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返回主页
    云南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优秀大学生云南职业教育与智慧教育调查夏令营”通知
    时间:2023/06/16 09:09:43 点击量:[]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学习交流,展现学院教育学科特色与优势,选拔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特举办优秀大学生云南职业教育与智慧教育调查夏令营,我院将于2023714日至16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主题为“中国教育现代化与云南教育发展”,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

    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正门

    一、硕士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简介

    (一)招生专业与培养目标

    学院招收教育学学术硕士研究生和教育硕士(专业型)研究生。

    教育学学术硕士研究生招收成人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学、教育技术学专业

    教育硕士(专业型)研究生招收职业技术教育、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领域职业技术教育领域培养目标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师资人才。现代教育技术领域培养目标为中小学信息技术师资人才。

    (二)招生对象

    教育学学术硕士研究生招收本科以上毕业生,专业不限。

    教育硕士(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招收本科为旅游管理类、财经商贸类、教育技术类专业的本科毕业生。

    暑期三下乡活动

    二、活动时间与方式

    1.活动时间:2023714日至16日。713日凭录取通知到指定地点报道。

    2.活动方式:采取线下形式开展,地点为云南大学东陆校区。

    三、夏令营招生对象

    1.拟招收营员30人,择优录取。

    2.拟招收全国具有推免资格高校(以教育部文件公布为准),202020246月毕业的在校大学生;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本科前置专业为旅游管理、财经商贸、教育技术等相关专业

    3.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班级前30%成绩排名在班级30%须在其它方面有优异表现,如有相关科研成果(需提供相关材料复印件,比如在国家级各类竞赛中获奖)等亦可申请;

    5.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6.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

    7.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四、申请材料

    以下材料签字盖章后,按顺序扫描合并成1PDF文件,发送到指定邮箱。

    1.推免研究生报名信息表

    2.身份证正反面

    3.学生证封面和信息页

    4.本科成绩单与本专业排名证明

    5.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他外语考试成绩单

    6.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2

    7.个人陈述1份(格式不限)

    8.获奖证书科研成果证明等其他证明材料

    日程与安排:具体活动安排将另行通知,请关注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正职花继”。(公众号二维码)

    看望学习优秀校友张桂梅老师

    五、申请方式

    202362524:00前将申请材料以“2023夏令营+姓名+本科就读大学+本科就读专业命名,如:2023夏令营+张三+中国农业大学+会计学专业,文件大小不超过30M,发送到22735173@qq.com

    六、审核安排

    夏令营的材料审核工作将在7217:00前结束,夏令营录取名单在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发布,未录取不单独告知

    “理解中国”研究生学术论坛

    七、活动安排

    1.与学科负责人交流。介绍学科发展前沿情况,学院研究生专业特色及发展前景。

    2.与专家、导师交流。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分享学术人生感悟,勉励大学生树立学术理想。

    3.与管理人员交流。介绍学科招生政策及研究生培养方案。

    4.外出调研考察,赴云南相关州市调研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发展情况,并开展现场教学、研讨交流。

    八、考核评优

    夏令营活动结束后,学院将根据申请材料、在营期间表现等综合情况,选拔优秀营员颁发证书予以公示。优秀营员可享受以下政策:

    1.若能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可根据本人志愿,直接通过推免系统录取为我校2024级硕士研究生。

    2.未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但第一志愿报考云南大学2024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云南大学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并进入复试名单的,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3.夏令营期间若确定意向导师的,可提前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

    2021级新生座谈会

    九、其他注意事项

    1.举办方将提供营员餐饮和住宿,报销往返交通费用(仅报销汽车票、火车票硬座或二等座票,超标准费用按火车票二等座标准补助,未参加或未完整参加夏令营者不予报销),其它费用自理。

    2.若发现申请材料不实,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权益,并保留法律追诉权

    3.开营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不得中途退出

    4.营员必须遵守本院相关规定,按照日程安排参加各项活动,服从管理。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老师

    话:15331759725

    电子邮箱:22735173@qq.com

    欢迎2024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积极报名!

    云南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2023615


    附件1:云南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2:全国具有推免资格高校


    “正职花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