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返回主页
昆明高级技工学校第一阶段教学实习顺利结束
时间:2020/11/17 08:03:12 点击量:[]

202091-1031日,云南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2017级六个专业80多名本科生到昆明高级技工学校开展教学实习,昆明高级技工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实习,马副校长亲自挂帅,肖老师和赵老师统筹安排,针对不同专业特点,制定了“技能+实训” 、“双导师制”的实习计划。学生一方面跟随各部门的“行业导师”学习各科室日常事务处理,同时每个学生还配备了“教学导师”,指导同学们完成听课、备课、教案编写任务,协助处理召开班会、检查宿舍卫生等班级事务。


昆明高级技工学校还专门开设了丰富多彩的专题讲座,并带领同学们观摩了第二次全国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云南选拔赛中昆明高级技工学校老师的精彩说课比赛。

2020929日,学院邓春宁副书记带领实训中心主任崔箭老师,班主任李崇宁老师和施芳老师,专程感谢了昆明高级技工学校的领导和老师,看望了各位同学,观摩了烘焙和咖啡实训。



通过实习,同学们掌握了书本上难以学到的社会经验,最大的收获是改变了自由散漫和眼高手低的毛病,踏实苦干,积极进取。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互换让各位同学感慨万千,收获满满。正如赵彩麟同学所说:“当自己真正成为教师这个角色,才知道学生需要的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知识,更需要得到老师的关心和尊重”;所建荣同学也感慨道“现在终于理解为什么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首先要有一桶水这句话的含义了”。通过实习,同学们坚定了信念,努力把自己塑造成学生时代最喜欢的老师的模样。


撰稿人:2017级财务会计教育专业

市场营销教育专业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