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继续教育 > 正文        返回主页
    2020-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云南大学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0/11/24 11:22:20 点击量:[]

    1121日上午9时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20-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云南大学培训班在科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开班。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白晓、常委副主任刘洋、办公室副主任张真,学院副院长王雯及来自省内各行业企业家60多人。开班仪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委副主任刘洋主持。

    王雯副院长对工信部领导及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介绍了云南大学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和资源优势和学院办学历史、培养层次、办学类型和规模,强调学院是云南大学开展非学历继续的重要窗口和管理机构,也是服务社会的主要阵地。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为云南企业家发展和企业家健康成长提供了一个学习新技术、新工艺、学习新思想、提升领导能力终身学习平台,培养云南企业家的战略视野和企业家精神,为云南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企业家的力量。

    第二期老学员和本期新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分享学习体验和收获,并举行本班授旗和佩戴徽章的仪式。

    最后工业和信息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白晓简要介绍了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项目的发展历史、目的及全国培训规模、资源平台和优势特色等。重点谈到后疫情时期,国内国际经济发展形势和新技术、新工艺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强调只有通过企业家们的学习,借力国内优质平台和资源,才能更好地助力企业的发展和健康成长。同时对企业家们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具有爱国情怀,立足企业发展,服务社会发展,促进当地就业;二是勇于创新,重视新技术研发,核心关键技术创新,聚焦核心业务;三是坚持学习,拓展视野,积极融入国内优质平台和资源,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供稿:冯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