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培训 > 培训经典案例 > 正文        返回主页
海南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1/04/27 08:57:10 点击量:[]

受海南省委统战部委托,云南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于2021418日至24日成功举办2021年海南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419日上午830分在云南大学职继学院实训楼108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海南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张建伟,云南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家祥,以及来自海南省各机关事业单位科级、处级等少数民族干部50余人,开班仪式由云南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杨剑主持。



李家祥院长就本期培训班的举办表示欢迎,对海南省委统战部领导的信任表示感谢。李家祥教授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和特色学科等,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及现状,培养层次、类型和规模,同时强调少数民族干部对地方经济发展、行业创新的引领性、示范性和重要性。



张建伟处长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每位学员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对待这次培训,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重温四史,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树立海南省少数民族干部的良好形象,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强调了加强民族团结,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推动海南经济发展;三是要学以致用。强调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是海南省的重要工作,要求通过本次学习,每位少数民族干部应该为新形势下海南省“十四五”规划、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智慧。




本期培训为期7天,采用课堂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到云南民族博物馆、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云南东方飞行培训有限公司等地开展实践教学。本期海南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领导干部的法律风险防范、民族问题和党的民族工作政策等课程,学员业务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为规范云南大学非学历继续教育,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成立非学历继续教育领导小组,实行“统一领导,全面协调,归口管理”的运行机制。领导小组下设云南大学非学历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简称“非学历办”),挂靠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非学历办办公室主任由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任。非学历办负责学校非学历继续教育日常管理工作,统一审批培训,全程监控培训质量,统一颁发结业证书,培训经费纳入云大财务统一管理,按规定使用票据。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开展非学历继续教育的专门机构,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高质量培训服务。

联系电话:0871-650325270871-6503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