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培训 > 培训经典案例 > 正文        返回主页
“融入双循环 • 抢抓新机遇——彩云之南,品牌之巅(滇)”领军企业家商业思潮巡回周第二十三期在昆召开
时间:2021/03/22 11:25:39 点击量:[]


2021320日,以“融入双循环 • 抢抓新机遇——彩云之南,品牌之巅(滇)”为主题的领军企业家商业思潮巡回周第二十三期在昆明亿壕城堡温德姆至尊酒店拉开序幕,全体领军企业家学员、知名专家学者、多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领军人才培训承担机构人员等齐聚春城,共话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邹高峰,云南省普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薛志刚,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非公经济处处长张勇,云南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家祥教授、副院长王雯、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杨剑参加开幕式,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军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真主持。

本次巡回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云南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领军企业家联谊组织、领军企业研究院、工信睿思(北京)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聘请高校知名教授、知名企业总裁、政府国策高参等共同设计开发并授课。活动包含专题讲座、研讨会、高峰论坛、实地参观学习等多种方式,旨在搭建平台,帮助企业家了解中国宏观经济规律、培养创新思维、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致辞:“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中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选拔培养不少于1800名优秀中小企业家,财政部设立专项资金予以支持。作为国家级工程,领军人才培训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建立了以领军人才工作办公室、领军企业研究院、领军企业家联谊组织为核心的全国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培训组织单位均为全国一流或当地排名第一的高校、行业组织、龙头企业大学等。”陈书记表示很高兴来到昆明参加第二十三期领军企业家商业思潮巡回周。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和领军企业家们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云南大学各位老师的精心筹划表示衷心的感谢!

开幕式上,云南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李家祥院长对云南地区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养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对领军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云南大学作为云南唯一一家211工程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长期以来立足云南,服务地方经济,为云南省培养数以万计的高级人才。

此次活动邀请到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进行题为《双循环新格局下经济增长与宏观政策分析》讲座,姚景源从我国不同阶段经济发展特点、目前经济增长形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表现在哪些方面、目前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等出发,结合身边案例,深入浅出进行阐述,引导与会人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