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返回主页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举办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0/11/03 11:52:30 点击量:[]

1027日,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2020青马工程培训班在成教楼三楼会议室开班,学院党委姚铁军书记、邓春宁副书记出席,开班仪式由团委书记吴挺立老师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邓春宁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青马培训班的机会,进一步提升个人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学习能力,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此次培训,努力成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学生骨干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谭广兴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时提议:广大学员将认真遵守相关管理规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培训中来,坚持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当中,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在简短而隆重的开班仪式结束后,院党委姚铁军书记以《学党章党史 做合格的共青团员》为题为广大学员带来本次培训的第一讲。姚铁军书记向学员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样学?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至今的史实,到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谈到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广大青年学生应当认真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党章党规,向张桂梅、杨善洲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党和国家的建设中努力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