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返回主页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参加昆明市第三届校(园)长论坛
时间:2020/11/04 18:58:17 点击量:[]

  20201030日,由昆明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昆明市外国语学校和郭昌奉名校长基地承办的昆明市第三届校(园)长论坛举办,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192020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的研究生作为志愿者参与本次论坛活动。同学们在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充分展示了当代研究生的风采,敬业、专业的态度受到论坛专家和昆明市外国语学校一致好评。 


论坛前两周,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的20192020两个年级的同学们就参与到此次论坛的筹备和开展工作中。同学们在学院教育技术研究中心赵兴碧主任的带领下参加昆明市外国语学校组织的前期培训工作,在学习和熟悉相关会务工作和论坛内容之后,同学们被分配进了会务、后勤、信息等小组,随后接手开始了论坛的筹备工作。


1030日清晨,同学们早早到达论坛地点,开始最后的准备工作。论坛以聚焦课堂,提升质量为主题,旨在充分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教育理念、学校治理经验和方法,提高昆明市学校治理水平,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快速提升教育品质。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论坛中高家余、张正良、吴丽霞、陆鑫、郭昌奉五位校长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开展的专题报告。对于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沈玉顺所作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本土经验与实践方向”的主题演讲,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结合校内所学知识探讨沈教授提出的课堂教学改革的两条路径。


参加本次昆明市第三届校(园)长论坛校外实践活动,同学们收益颇丰。同学们深度参与论坛举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真学习研讨如何提升教学质量和聚焦课堂等内容,引发进一步探索中小学提升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效率等方面的深刻思考。论坛承办方昆明市外国语学校是云南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2020年挂牌的实习实训基地,该基地将为学院研究生提供长期的实习实训和就业帮助,学院也将聘请该校符合条件的老师担任相关专业的兼职研究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