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返回主页
喜讯!学院3位同学获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好成绩
时间:2021/05/25 08:30:57 点击量:[]

520日至22日,第三届FANUC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学生组)全国决赛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举行。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代表队实现突破,张雨垚以文史教育类第一名的成绩获该类别一等奖、李梓瑞获电子信息类二等奖,赵强获经济管理类二等奖,创学院该赛史最好成绩!

1 获一等奖选手合影

2 获二等奖选手合影

第三届FANUC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学生组)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承办,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协办。竞赛分为五个类别:农林轻工类、机械类、电子信息类、经济管理类、文史教育类。本次竞赛采取三级竞赛制:校内选拔赛、初赛、决赛,每个类别参赛单位推荐一名师范生参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培养职业技术教育师范生的多所学校参加,大会组委会专家以高标准,严格对选手提交的授课视频打分,根据名次确定进入决赛的选手名单。

学院根据大赛组委会印发的选拔规则与标准,高度重视,选派经验丰富的教师对选手进行一对一指导:章光洁老师对文史教育类选手张雨垚进行指导,董红梅老师对电子信息类选手李梓瑞进行指导,施芳老师对经济管理类选手赵强进行指导。各指导教师严格要求、认真负责,搭建了师生教学交流与专业传承的生动场景。经过激烈角逐,学院选送的三名同学均进入决赛。

3 三位选手与带队教师留影

521日,大赛开幕式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师生济济一堂。大赛评委由具备比赛学科背景和资深教学经历的专家及参赛学校专家教师组成,学院李家祥老师和王雯老师受邀参与专家评委工作,王雯老师作为评委组代表进行宣誓。

4 王雯作为评委代表发言

云南大学致力于培养有理想、有文化、有创新精神的合格人才,勇担时代使命。在学校的精神力量引导下,学院带领学生不断开拓进取,突破自我,代表队三位选手在决赛过程中,时刻遵守比赛规则与纪律,在场下,呈现出了良好的整体风貌,保持着积极认真的作风,与其他选手友好的教学交流无不彰显着云大学子的热忱与担当;在场上,秉承着以赛复学”的理念,把所讲知识深入浅出地传授给听课学生,以有趣生动的课堂获得了师生的好评。

当天下午16时举行颁奖典礼与闭幕式。云南大学代表队斩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取得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新突破,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发展教育,教师是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在好条件”与好背景”下,学院通过输送优秀学生参加竞赛,践行对未来职教师范生教学的检阅,激发了学生对职教事业的热情,同时汲取参赛经验,继续精进技艺,与其他学校的职教优秀人才共同努力,为高质量职教师资的培养做出贡献!

编辑:张雨垚

撰稿:张雨垚

摄影:孙琼玲、李梓睿、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