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返回主页
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5/24 16:50:29 点击量:[]

    2021521日下午,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3楼会议室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邀请杨永兵老师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教育成就》的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姚铁军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杨永兵老师重点辅导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并结合党的历史,从近现代中国社会的任务、抗日战争期间党的教育成就、党的教育方针回顾及党的教育方针启示四个方面讲授了不同历史阶段的教育方针、成就和启示,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当杨老师分享抗日军政大学和鲁迅艺术学院的创办、方针、教学沿革及成就时,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

会议专题学习省委书记阮成发同志在扎西会议旧址学习体验活动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支部和师生党员深入了解扎西会议精神,学习弘扬扎西会议精神,把红色基因融入学院发展和个人成长进步,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会议对全体教师开展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要求学院广大教师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专任教师廉洁从教,管理干部廉洁从业,切实强化家风教育常态化,不断净化个人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清清爽爽地学习、生活和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关于教师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的各项要求,爱护学生,爱岗敬业,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师生成长进步。

会议强调,学院党员教师讲党课、作专题辅导是学院党的建设一项制度性安排,将长期坚持。学院党员教师要结合专业优势,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作专题辅导,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图/文:谭桂华)